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山西授予长治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山西青年五四奖状”

发布时间:2019-04-07 08:07 来源:山西青年微信公号 

  2019年3月14日15时35分许,长治市沁源县沁河镇南石村发生森林火灾,当地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迅速赶赴现场扑救。在扑救过程中,因风力骤增,风向突变,飞火爆燃,7名队员被困火场,经全力抢救,其中1名轻伤,武俊文、阴楷、牛鹏飞、平亚琦、霍成和杨智丞6名同志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面对无情的大火,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队员英勇无畏,无私奉献,为抢救森林资源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壮丽的赞歌。他们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典型,是新时代山西青年的楷模!为表彰他们的光荣事迹,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山西青年五四奖状”,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他们学习。

  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开展学习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先进事迹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接续奋斗。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为我省“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共青团山西省委

  山西省青年联合会

  2019年4月5日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