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各地群众来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发布时间:2019-04-06 16:19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清明祭先烈,长怀英雄魂。清明时节,各地群众纷纷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慎终追远,寄托哀思。

  井冈红土刻丰碑 革命摇篮思英魂

  这两天,数千名干部群众来到井冈山上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庄严的清明公祭活动。

  1927年,中国共产党人率领工农革命军来到江西井冈山,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革命先辈在这里,开启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起点,也把热血洒在了这片红色的土地。在井冈山斗争中,牺牲的英烈近4.8万人。

  今天,“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依然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先烈之血浇成革命之花

  今天(4月6日)上午,当地党政机关、社会各界群众2000多人,来到位于湖北省阳新县的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79年,以纪念1919年到1949年期间,为新中国成立献出宝贵生命的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根据地30万优秀儿女。

  清明祭先烈 长怀英雄魂

  浙江各地共600余名军人、学生、社会各界人士,今天(4月6日)来到位于杭州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英烈。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秋瑾,陶成章,钱壮飞,刘英等等,共两万余名烈士的英名在这里长存。烈士纪念碑前,人们献上鲜花,寄托哀思,为烈士纪念碑的金字增添一抹亮色。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