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安徽金寨: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抔热土一抔魂

发布时间:2019-04-05 13: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安徽省金寨县的革命烈士陵园。金寨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素有“红军摇篮、将军故乡”之称,在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县共有10万英雄儿女为国捐躯。

  革命烈士陵园依山而建,拾阶而上,每一段台阶的数量各有不同,寓意着金寨县为中国革命作出的不同贡献。在阶梯的尽头,是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塔身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镀金大字。

  清明节期间,每天都有近万人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区200多万人民投身革命,近100万人为国捐躯,仅金寨县就牺牲了10万人,占当时全县总人口的百分之四十。解放后,有11000多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占安徽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

  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