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清明假期:清明踏青体验传统民俗

发布时间:2019-04-04 15:3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历来有踏青出游的风俗。清明假期来临之际,全国各地举办各种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春和景明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江苏南京的汤山,这几天正在举办清明春游六艺体验活动,人们在田野上搭起舞台,通过古乐器陶笛演奏、家训诵读、传统汉服展示等活动,让游客感受古风习俗的魅力。活动现场,糕点师还为大家讲授清明传统美食青团的制作方法,让观众在体验动手乐趣的同时,加深对传统习俗的理解,表达清明时节追思怀远之情。

  游客张雪:我是从徐州来的,专门来(南京)汤山这边旅游的,听说这边有汉服体验的文化(活动)嘛,然后我就过来玩了,然后体验汉服嘛,觉得特别有意思,能感受以前中国古代这种文化,穿在身上特别开心。

  而在湖南双峰的锁石镇,这几天正是万亩油菜花盛开的时候,乡村旅游日渐火热,数万名游客的到来也带动了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除了看花赏景,当地还举办了一系列民俗活动,稻草人艺术展、春耕体验等让游客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清明风俗。

  游客彭女士:春天里到田野上来总是会觉得心情特别愉悦,你看到处都是油菜花海,还有这么多人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到这就闻到浓浓的油菜花香,心里特别美。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