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倒计时30天,北京世园会准备好了吗?——专访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

发布时间:2019-03-29 1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阳娜、魏梦佳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题:倒计时30天,北京世园会准备好了吗?——专访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

  新华社记者阳娜、魏梦佳

  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30天倒计时。北京世园会筹备情况如何?为迎接游客做了哪些准备?记者走进位于延庆的北京世园会园区,对话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揭秘这场国际园艺顶级盛会的最新筹备情况。

  一问: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情况如何?

  叶大华:目前,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公共区域主体建筑已经完工,园区基本成形,进入室内布展阶段,室内展墙展台搭建已完成总量的八成。园区内乔木种植完成,各类灌木、花卉预计4月中旬可种植完毕,园艺类展品也已提前储备到位。

  展园建设方面,中华园艺展示区共建设34个室外展园,包括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展园,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90%多,下一步各展园将进行时令花卉和地被栽植,各种展品届时也将陆续入园进馆。同时,国际展园也已全面开工建设,德国、卡塔尔、日本等展园的建设基本成形。

  此外,百果园、百蔬园、百草园等主体建设及铺装已经完成,进入苗木和花卉种植阶段。因花草需要考虑天气、温湿度等环境因素,需要把握好栽种的最佳时间节点,以便把它们最艳丽鲜亮的一面呈现给游客。

  二问:北京世园会为迎接游客做好了哪些准备?

  叶大华: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的道路、水电气等各项基础设施都已投入运营,园区大门闸机已开始安装。为世园会提供全面信息通讯服务的“智慧世园”系统已实现试运行。媒体注册系统也已于3月25日正式启用,首日注册量超过100多人。

  万众瞩目的开幕式、开园活动、中国馆日、闭幕式及各项活动策划方案渐次成形,第一批已有6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上报了“国家日”和“荣誉日”活动策划方案,31个省区市分别安排了为期3天的主题日活动,届时游客都可前往观看、参与互动。4月中上旬,园区还将举行半负荷和全负荷压力测试,全面进入综合演练与试运行状态。

  三问:北京世园会的配套服务准备情况如何?

  叶大华:对于游客关心的交通保障、餐饮住宿等服务,北京世园会执委会成立了专门保障组形成工作方案,游园高峰期将开设世园会专用车道,方便旅游大巴和各种车辆快速抵达,以解决市区与世园会之间的连接。世园会周边场地也已规划建设近2万个生态型停车位,便利车辆停放。

  关于票务方面,目前世园会的签约旅行社和票务代理商都已陆续在各渠道发布了世园会票务政策。在北京世园会的官方网站和代理商的购票系统,游客均可便捷购买。本次北京世园会采取网上预约为主的购票方式,预约成功的游客无需换票刷身份证即可入园,以实现便捷、无纸化的节俭办会模式。

  四问:您对北京世园会有着怎样的期待?

  叶大华:这次将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来参展,届时世界各国的园艺大师们都能在世园会这一平台上展示才艺、绽放风采,游客们能观赏到各国独具风情的园林园艺,欣赏到各国各民族的精彩文化表演。这既是一次园艺交流,更是一场文化盛宴,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贯穿于北京世园会办会始终和细节中。我们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世园会开园,成功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博览盛会!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