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聚焦2019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中国服务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03-29 16:1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如今的扩大开放成为了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关键词,在博鳌论坛上,有一场专门针对服务业的对外开放而展开的讨论,与会嘉宾的就外资在中国服务业投资的现状、政策引导和落实的情况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2018年,我国服务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额达5.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5%,连续五年保持全球第二位。不过在论坛嘉宾看来,相比第二产业,中国服务业的开放程度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

  北京市副市长 殷勇: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肯定会自然的去提高。我们希望通过服务业的开放,能够促进我们三大产业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开放和竞争力是密切相关的。

  殷勇表示,北京作为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城市,在服务业开放过程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为重要。

  北京市副市长 殷勇:在目前自贸区实行的服务业领域的开放措施,在北京先行先试。我们更加注重竞争的软实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加快金融开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其中金融开放格外引人注目。日前,国内首家外资控股商业银行、首家外资养老保险公司相继获批,金融对外开放的步伐明显加快。专家表示,这将有助于缓解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在这个情况下开放有好处,因为不开放的话,它在系统内封闭波动,它的冲击和风险都更大。开放以后,哪怕有波动,它会有一个流动,有一个出口就会减缓这个波动。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