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教科书将现二维码 学生可扫码看教学视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20年4月以后,日本小学教科书上将出现二维码。学生们可使用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读取二维码,以此浏览教学视频,这将给今后学生的学习方法带来巨大变化。

  据报道,2020年4月以后,几乎所有的日本小学教科书上都将出现二维码和教科书编制公司的网址。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读取二维码,就可以链接到教科书编制公司的互联网主页等网站上,看到教学视频。

  报道称,这可以帮助学生学习标准的英语发音,加深对理科、社会等知识的理解。视频内容包括编程等必修科目的知识,介绍了使用软件绘制图形的方法等。

  自2019年4月起,日本有关方面将在设定一定标准的情况下允许使用数字教科书。报道称,教学内容数字化将极大的改变学习方法。

  光村图书出版社编辑本部长桥本英明表示:“可以说,这是教科书领域出现的巨大变化。今后,新版教科书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使用,我们必须关注其实际使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