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商务部:欢迎意大利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3-22 16:4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昨天(2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近年来中意两国经贸务实合作蓬勃发展,欢迎意大利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高峰介绍,目前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意大利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五大直接投资来源国。2018年中意双边贸易额突破了五百亿美元,同比增长9.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意大利历史上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我们欢迎意大利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意两国在拓展贸易和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卫生、旅游等领域都有较大的合作空间。“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透明的,我们欢迎更多的国家弘扬丝路精神,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造福相关国家的人民。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