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正式上线 多种玩法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09:56 来源:光明网 

  从之前的《答案》,到最近的《生僻字》,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原创歌曲随着抖音走入人们的生活,获得大家的喜爱。3月14日,抖音正式上线2019年“看见音乐计划”,通过六位知名“看见音乐筑梦官”参与、资源扶持等多种方式,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

  据悉,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于2018年1月首次启动,着力扶持中国的原创音乐,助力音乐人传播好音乐。在2018年里,看见音乐计划通过提供“抖音音乐人”认证、推广资源、专业导师和制作人指导、单曲制作奖金、定制MV等多个维度的支持,已帮助上万名抖音音乐人推广作品。2019年1月,抖音宣布启动2019年看见音乐计划,将全面升级互动玩法,用更加多元的方式传播音乐,挖掘更好的原创音乐创作者和声音。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正式上线 多种玩法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

  此次全新上线的2019年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邀请陶喆、汪峰、胡彦斌、陈粒、G.E.M.邓紫棋、戴佩妮为“看见音乐筑梦官”,通过音乐人和音乐经纪人两种活动方式,帮助更多原创音乐人推广自己的作品。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正式上线 多种玩法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正式上线 多种玩法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正式上线 多种玩法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正式上线 多种玩法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正式上线 多种玩法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正式上线 多种玩法助力原创音乐人推广新作

  活动初赛报名时间为3月14日至6月14日,6月15日至6月22日举办决赛。

  期间,抖音音乐人可以通过上传至少一首原创音乐,并用该音乐拍摄一段抖音短视频参加比赛。

  据介绍,3月14日起,每周投稿增量排名前列的的音乐将会入选周榜榜单,每周入选榜单TOP3的音乐人将获得更多传播曝光机会。初赛阶段原创音乐累计投稿量TOP300的音乐人将进入决赛。

  决赛将以音乐被使用次数和专业评委的最终意见,评选出最终胜出的TOP10音乐人。胜出的音乐人将会获得优质推广资源和丰厚的单曲制作奖金,抖音达人定制音乐拍摄,并将邀请专业制作人及导演助其完成歌曲制作和MV拍摄,完成的作品还将通过彩铃和音乐商店等方式实现变现收益。

  同时,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还推出了“音乐经纪人”规则,让非音乐人的抖音用户也可以参与其中。比赛期间,使用任一原创音乐拍摄抖音短视频的用户都可以成为“音乐经纪人”。

  在比赛中举办的视频主题活动对战,由两位抖音达人分别领队使用原创音乐拍摄短视频,视频累计播放量多的一方胜出。第一期中成为领队的达人就是在抖音人气颇高的“多余和毛毛姐”和“丫蛋蛋换个心情做自己”。比赛中获胜的达人将获得抖音提供的单曲制作、MV参演等机会。

  除此之外,抖音还在积极与整个音乐行业合作,如今已经与各大音乐公司及800多家中小音乐厂牌、版权方建立了密切合作。2018年看见音乐计划就与摩登天空、太合音乐等顶级唱片公司和音乐机构达成合作,成功输送了20余位原创音乐人,并通过“草莓音乐节”“麦田音乐节”等线下音乐活动,让多位抖音音乐人和抖音达人获得了线下演出的机会。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负责人朱洁表示,“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我们愿为所有的原创音乐人、新人新作发挥自己所有的力量,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让更多好的音乐作品脱颖而出。”(李平)

【编辑:贾 静】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