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约车监管平台上线 “黑名单”预警功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3月14日上午,上海市召开2019年网约车平台合规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和网安总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共同开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包括嘀嗒出行、美团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阳光出行等在内的15家上海网约车平台企业。

  “双证”查询比对系统

  据检查组通报获悉,截至2月28日,上海市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完成清退第二批无上海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30.5万余辆;嘀嗒出行、美团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4家网约车平台企业于2月28日前,完善巡游出租车线上接单机制,即在接单前,屏蔽APP司机端目的地、预估价和总里程显示内容;美团打车、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和滴滴出行4家平台企业与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接完成“双证”查询比对系统建设。

  “黑名单”预警功能

  同时,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已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的一期建设,即把所有不合规车辆的数据导入监管平台,只要这些车辆一旦再次上线,监管平台便会发出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