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您站着,让我来!”

发布时间:2019-03-16 17:49 来源:新华社 

“你弯腰的时候真的很帅!”

3月12日,

山东济南一名交警

蹲在地上为孕妇系鞋带,

被无数网友点赞。

路人拍摄的一段视频,

还原了当时暖心一幕。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3月12日下午5点30分,正值交通晚高峰,济南市历城区花园路七里河路口交通流量很大。历城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魏弘杨跟往常一样,在路口疏导执勤。

    这时,一位孕妇步履蹒跚地过马路。走到路中央时她停了下来,因为鞋带开了,她得想办法系上。这位女士多次费力地想要弯腰系好鞋带,无奈身怀六甲的她弯腰已经十分困难,她也试图翘起脚来系鞋带,可怎么都触碰不到鞋子,女士站在路中间十分焦急。

    魏弘杨扭头看到了这一幕,于是立即来到孕妇面前,对她说:“您站着,让我来!”说罢,魏弘杨蹲在地上为孕妇系好了鞋带。鞋带系好后,魏弘杨又叮嘱孕妇过路口注意安全,之后继续回到了执勤岗位。

    对于魏弘杨来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当时只是善意的自然迸发,做过之后就忘了。除了他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里的一段视频,以及一起执勤的同事拍摄的一张照片外,什么也没有留下。

    但是,魏弘杨的举动却感动了陌生的路人。他蹲下系鞋带的一幕,刚好被行人拍下并发到了网上。

    感动在网友之间传递,很多网友点赞留言,称赞这位不知名的交警叔叔,“你弯腰的时候真的很帅!”

    作为一名从警6年的辅警,在帮助民警做好警务工作的同时,魏弘杨还做了不少好事。

    去年8月20日,天气酷热,一名男童抽搐昏迷,魏弘杨和同事一起开着私家车帮孩子送医,来回抱着孩子热得大汗淋漓。

    9月20日,魏弘杨和同事在处理一起事故时,发现受伤的是一位老人和一名急需上学的女童,此时正下着雨,他和同事一起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抱到避雨处。为免除老人担忧,又主动提出把老人的孙女送到了学校。

    “他就是个热心人,不管是在单位还是执勤现场,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总会提供帮助。”历城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负责人孙嘉说,听到魏弘杨做好事的消息她一点也不惊讶,因为他就是那样的人。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 青小豹看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记
      代表委员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发声。请看今年两会他们说了啥……
    • 部委“走心经”
      过去的一年,各部委继续砥砺奋进办实事,更是时时刻刻把青年放在心中,想知道TA有多懂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