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总裁:欧洲减排目标威胁1300万就业岗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PSA总裁:欧洲减排目标威胁1300万就业岗位

  据法国《费加罗报》3月2日消息,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总裁唐唯实(Carlos Tavares)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计划削减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推动电动汽车的制造,这一举动将对欧洲汽车业的1300万就业岗位造成威胁,并影响欧洲社会的稳定,但却使亚洲受益”。

  据悉,欧洲议会和欧盟国家去年12月达成了一项协议,计划到2030年将欧洲汽车排放量比2021年减少37.5%,货车排放减少31%。

  唐唯实支持法德两国通过新建两家电池工厂,推动欧洲电动汽车电池产业发展,降低欧洲汽车制造商对亚洲电池的倚赖。然而,唐唯实表示,德国博世(Bosch)集团已经研究分析过这一项目,认为其不能盈利。标致雪铁龙也进行过研究,发现初期成本巨大,在欧盟目前的监管限制下,电池行业的本地化可能会很困难。

  如果到2020、2025年、2030年,欧洲汽车制造商的电动车销量没有达到目标,惩罚将会是巨大的。这迫使汽车制造商从亚洲采购大量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