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两会大家谈|期待两会书写新时代惠民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3-01 19:42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QQ??20190222155301.jpg

    春风吹遍神州大地,2019年全国两会正向我们走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察民情、收集民意、反映民声,通过一次次考察调研,提出了一份份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从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场;从民营企业的工厂车间,到科技创新的研发实验室……代表、委员和群众一起想、一起干、一起闯,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凝聚真知灼见。(2月28日《人民日报》)

    全国人民又满怀期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不论长城内外,还是大江南北,甚至地球村的每一个角落,大家都在瞩目两会的召开。这一场相约春天的盛会为何引发广大人民关注?因为这几年来两会所关注的工作一一按照“时间表”兑现,两会释放的民生红利越来越大,让人民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

    一年来,机构改革蹄疾步稳,激发出强党强国强动力;监察法、电子商务法制定,个人所得税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一批重要法律制定或修改;对6部法律进行执法检查,加开常委会会议听取执法检查报告,人大监督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贫困群众大幅减少,农民增收更实惠,环境更美好,年轻人就业创业获得更多支持,两会“民生红利”不断绵延,让2018年改革春潮涌动,百姓获得感满满。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盼。《中国青年报》于两会前夕开展“2019年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教育和就业是青年最期待的两会议题;《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获悉,不少民主党派建议进一步减税降费;2019年人民网两会调查,网民期待中央环保督察继续“动真碰硬”……人民群众期待两会,期待更多“春的讯息”。

    改革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以人民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核心价值取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要在那些方面下工夫,“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好的注脚。民生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期盼,也是代表委员们肩上沉甸甸的担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透视全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各种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的制约因素仍在叠加,脱贫攻坚、房住不炒、生态环保、教育减负等依然是人民关心的问题。如何更好发挥两会引领作用,离不开代表委员们尽职尽责献计献策,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才能为改革发展聚集更多智慧,为伟大复兴注入强劲动能。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读懂人民的殷殷期盼,相信代表委员们一定能承载人民重托,让两会平台成为国家与人民的“连心桥”,让两会传递出更多“好声音”,描绘出国富民强的最美蓝图。这是对“民有所呼” 的真情回应,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