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 扣非净利润增长30%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2月27日晚,宁德时代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内容显示2018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总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48%),营业利润44.8亿元(同比降低7.32%),利润总额 44.3亿元(同比降低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亿元(同比降低了7.71%)。然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同比增长30.95%。

  对于公司经营情况,宁第时代做了如下解释:

  1、2018 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1)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国内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幅度调整、技术标准提高、行业进一步规范的环境下,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领域保持技术、规模、供应链与客户等领先优势,销量持续增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3)公司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量相应提升;(4)公司费用管控合理优化,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2、2018 年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转让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