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债务评级下调 被指一两年内难恢复盈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日产债务评级下调 被指一两年内难恢复盈利

  据《旧金山纪事报》2月21日消息,由于未来两年销量可能会放缓及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丑闻的影响,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将日产的债务评级从A下调到A-,这对日产而言是另一大打击。

  这是10年来日产标普评级首次下降。评级公司表示,日产的长期债务评分前景较稳定。此外,日产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中的A2级也有可能下调。

  日产第三财季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随后日产下调其全年盈利预期,这使公司陷入更多不利因素。由于行业大幅下滑,日产1月份在美销量下滑19%,加剧了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的压力。当前西川广人正试图缓解日产与雷诺的紧张关系。另外,由于卡车和货车销量放缓,日产在密西西比工厂裁减700名工人。

  标准普尔表示,鉴于汽车业务的严峻商业环境,在未来一两年内日产很难恢复其盈利能力,毕竟稳定管理需要时间。目前日产拒绝发表评论。

  根据市场调研者,在降级之前,日产已在债券市场上受到冷遇,原因是戈恩被捕暴露了公司治理的失误。东海东京调查中心分析师Seiji Sugiura表示,目前时机很不好,汽车制造商都需要为新技术投资提供融资。这给股东发出了负面信息,增加了股东削减股息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