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

发布时间:2019-02-23 11:5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我们来认识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

1

  高恬波,1898年生于广东省惠阳县。1924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广东省第一位女党员。1924年7月,高恬波参加彭湃主持的广州第一期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结束后,她担任农民运动特派员,开展农民运动。1927年12月,广州起义爆发,她组织领导妇女救护伤员。广州起义失败后,她被党派到江西省委,除做妇女工作外,还兼任秘密交通、会计、庶务等工作。1929年12月,由于叛徒出卖,高恬波不幸被捕。同月英勇就义,牺牲时31岁。

1

  如今,高恬波烈士的家乡惠州市惠阳区,抓住发展机遇,推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形成电子信息、光学玻璃、新能源等产业集群。近年来,当地还着力推进交通建设,实现镇镇通高速公路,并依托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文化等资源,打造一批生态休闲观光基地,营造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环境。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