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责任让奉献的故事依然继续

发布时间:2019-02-21 18:37 来源:千龙网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电务段支援的临客列车K6568次上,有一对只有几个月就要退休的老哥俩,却坚持要求参加春运,为更多旅客服务,并决定等退休,俩人一起去车站当志愿者,继续为旅客服务的故事。

  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当今社会,各行各业乐于奉献的人比比皆是。但作为即将退休的职工,明明可以选择休息的时候,依然选择奉献,并决定退休后继续为旅客服务。这种精神其实并不常见,值得我们为此点赞。

  劳苦功高不声不响,坚守岗位不舍昼夜。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稳步提高,百姓日子越来越好,选择铁路出行的人数与日俱增,追求优质的服务品质已经成为了旅客出行考虑因素之一。加之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高、普铁开行的密度越来越大,这就意味着对铁路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铁路职工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铁路职工就如春蚕般,在岗位就会想着为旅客服务,不卑不吭,哪怕再辛苦,也从未放弃为旅客添一点温暖。

  寒冬降临,树瘦花残;万木凋零,雨雪纷飞。寒风凛冽挡不住阵地上的坚守者。铁路职工默默无闻安心本职工作,无形中为社会增加一份和谐动能。都说人人要爱岗敬业,要干一行,爱一行,能真正将事业倾注一身的人,是值得赞许的。奉献是一种精神的开拓,寄托着多数人的支柱。奉献是灵魂的再现,感情的流露,事业的发展,多数人的幸福生活。那是无私的发现,是无奈的开创,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是大我的创造。

  我们常把老师的奉献比作,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人间最伟大的奉献也在于此,教师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无私传授给学生,一批批的学生成为国家栋梁而奔赴社会建设的洪流。当老师们放下手中的粉笔,满头银丝时候,感叹桃李满天下的时候,他们才真正感触到奉献之后的欣慰。铁路工作者将奉献精神带到自己退休后,实则也是一种精神的延续。

  奉献并不在于大小,只要你善于留意,你就会变成奉献者。人生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取得什么。笔者相信铁路行业有这样乐于奉献的职工,铁路服务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