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西瓜综艺关键词:原创、品质、差异化

发布时间:2019-02-21 09:50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平

  2月20日,由西瓜视频打造的原创互动生活体验真人秀《大叔小馆》在京举办媒体看片会。西瓜视频综艺合作负责人、《大叔小馆》总监制庄军,南京文火传媒有限公司节目总监、《大叔小馆》总导演王正良等人出席了看片会。庄军介绍,“我们将《大叔小馆》建在大理的小巷里,热呼呼的烧炉边,邀请到孟非、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四位大叔与不同的食客围坐在一起,畅谈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看片会上,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三位嘉宾也到场畅谈小馆趣事,再现“开馆”的欢乐生活。

  西瓜综艺关键词:原创、品质、差异化

  原创、品质、差异化将成为西瓜视频出品综艺的关键词。

  庄军表示,“西瓜视频在综艺内容开发上,始终坚持优先原创的内容策略,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打造出创新的内容,并从选题、节目设置、传播形式等方向通过差异化塑造综艺IP。”

西瓜视频推出综艺《大叔小馆》 原创、品质、差异化打造精品“叔综”

  与当下动辄小鲜肉类型的综艺不同,《大叔小馆》差异化的选择了“大叔”款明星作为节目的主角。庄军说,“选择郭德纲等四位明星作为节目主嘉宾,一定程度上也是基于大数据决策。我们发现这四位明星在头条的关注度和热度都非常高,用户对他们的接受度不亚于年轻偶像,所以我们创新的尝试了所谓的”叔综“。

  另一方面,《大叔小馆》摒弃了综艺中不少“条条框框“的限制,虽然主咖仍以明星为主,但节目设置上和侧重上留出了更大的空间给”素人“。

  四位大叔中,孟非担任店长,郭德纲做“萌面担当”,佟大为是 “业务能力top”,郭京飞则为小馆内的“搞笑忙内”。几位“大叔”在大理小巷亲身经营烧烤店为辅,在市井之中感受生活,与素人食客分享美食、分享人生才是节目的主线。

  庄军介绍,《大叔小馆》这档节目实际上是提供了一个非常生动的场景 ——大理的小巷里,热乎乎的烧烤炉旁,三五好友围在一起,一边吃着刚刚烤好的烧烤,一边畅谈生活的酸甜苦辣,分享大叔们的人生智慧,非常惬意。

  “烧烤是一个非常适合聊天的食物,大叔又是最好的倾听者。节目的镜头让我们看到了更多普通人生活中那些平凡的、琐碎的、动人的快乐甚至苦恼。这些故事也让我们有了很多意外的收获。“

  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互怼”不断 洱海卫士令大叔敬畏

  看片会上,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频频爆料、“互怼”不止,为现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欢乐源泉”。谈及节目精彩桥段,一向古灵精怪的郭京飞在现场分享了他设计的招牌菜“猪鳖蛋”:“最初的创意是用咸鸭蛋加猪耳朵腌制一下,再起个不太好理解的名字。本来想作为一道菜品,没想到被三位老师否决了。”郭京飞的话音刚落便遭到了郭德纲和佟大为的联合吐槽,“鸭蛋特别咸,而且毫无惊喜”、“都算不上一道菜”。

西瓜视频推出综艺《大叔小馆》 原创、品质、差异化打造精品“叔综”

  而被问到郭麒麟做客小馆是否乖巧时,郭德纲笑称:“他表现很乖,还算满意。那天还专门做了一道我最喜欢的臭鳜鱼,虽然他自己不喜欢那个味道。看得出来非常用心。”几位大叔在现场熟络互动,不禁令人愈发期待节目的呈现。

  在现场被提到的所有关键词中,“洱海卫士”(洱海环卫工作者)一词最令三位嘉宾难忘,郭德纲说:“他们(洱海卫士)每天在洱海边清理水草和垃圾,为了保护洱海的环境非常辛苦,我们要保有敬畏之心。”节目中,几位大叔曾宴请“洱海卫士”及素人志愿者做客小馆,一行人围桌畅聊,十分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营业时大叔们还曾秒变“媒人”,在小馆内办起单身青年专场,让大家分享美食和人生故事。没想到的是,最后真的有两位在小馆中“确认眼神”,牵手成功。普通食客们为这档节目增添了更多温情与看点。

  《大叔小馆》即将开业 “人生七分熟”引众人期待

  看片环节,几位“大叔”在大理菜场杀价、在小馆内忙碌备菜、招呼食客等片段让观众们感受到这档综艺浓浓的市井烟火气,平凡真实的节目内容不禁让人期待“小馆”的营业生活。看到馆内“人生七分熟”的标语,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有意思”、“比较耐人寻味”。对于这个概念,节目组阐释:“一方面,可以解读为人到不惑之年的大叔们豁达的人生状态;另一方面,也是对小馆食客们状态的一种描述。形形色色的人带着自己的故事来到小馆与大叔们分享,人生几分熟?故事几分熟?来了小馆,吃了烧烤,答案可能就有了。

  节目组介绍,《大叔小馆》以原创、文化、美食为基本方向,用偏向纪实的节目设置展现真实的生活与情感,捕捉最能打动观众的温暖故事与瞬间。

  在市井之中探索人生、传递温暖、体味文化力量,用心地经营生活、感受美好。《大叔小馆》希望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有美食,更有对于生活和情感的思考。究竟孟非、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的组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人生七分熟”到底指的是什么?还有哪些动人故事?这些问题都将在西瓜视频即将开业的《大叔小馆》中找到答案。(李平)

【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