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站好最后一班春运岗:用实干打造最美人生

发布时间:2019-02-19 16:57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明明

  手持一把检查锤,仔细地在铁轨上敲打着,每一颗岔区连接件的螺栓都不放过,不时还用携带的油漆画上一个记号,何庆听身着黄色工作服一如既往地工作,然而,今年是他参加的最后一个“春运”。(2019年2月18日《广州日报》)

  这是一位铁路老职工爱岗敬业的表现,没有想到,在即将退休的最后时刻,他还主动坚持在春节期间站好最后一班岗,并且在值班过程中,他一丝不苟检查着铁路路段,生怕在春运里出现什么意外的事件。

  一把检查锤,敲打在铁路的铁轨上,这叮叮当当声音,让普通人听起来是如此的单调,可是对于一位普通的铁路安检职工来讲,这单调的声音却是他们一生所奏响生活的最强音,这单调的声音里,凝聚着铁路人一生的责任,书写着他们最伟大的人生。何庆听同志,就是这样一干就坚持了41年,这四十多年来他在铁轨上应该走了上千里上万里,对于很多人想来是很辛苦的,对于很多人想来,也应该走够了。事实上他的工作热情却一直是豪情万丈,在即将退休之际,春节到来,如他这样的老职工,如果他不申请值班,单位肯定会照顾他,让他在春节好好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可是他却没有这样做,想到的是年轻人,仍主动坚持上班上岗工作,何庆听同志工作精神难能可贵,其工作敬业精神也值得每一个年轻人学习。

  站好最后一班春运岗,铁路职工何庆听同志的事迹,应该让很多人感动,尤其是他所说出来的一翻话,更诠释了当代铁路人最伟大的情怀,“挺不舍得的,晚上听不见火车的‘况且’声,不知道能不能睡踏实。”他说,就算退休,他也会不时回来,看看他坚守过的地方,看看并肩作战过的弟兄。何庆听同志用实干精神打造最美人生。事实上在铁路战线上,如何庆听同志这样的铁路职工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有伟大的奉献精神,才在春运工作中,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张优秀的答卷。(金羊网 文/秦明明)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