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春运是情与梦的凝结

发布时间:2019-02-18 17:47 来源:金羊网 

  2月15日(正月十一)是2019年春运“长跑”的第26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节后返程客流仍处高位运行状态,长三角铁路15日预计发送旅客192万人次。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652万人次,同比增加321.5万人次,同比增长7.4%。(2月15日中新网)

  细数人生的春夏秋冬,能够推着我们坚持往下行走的无非就是感情和梦想。2019年春运已经过半,用心体会春运的点点滴滴,我们不难发现,其实春运就是感情与梦想的凝结。

  春运中有情,是身处异乡游子的情愁。家永远是心中最温暖的港湾,想想能够如期踏上回家的列车,内心是无比的激动。每逢佳节倍思亲,于是乎我们开始收拾行李物品,来到车站,把积累多时的思念存贮在那张小小的火车票中。春运这头是游子坚定执着的脚步,而那头是父母倚门而盼的眼神。在外奔波劳累了一年的人们不远万里,不惧千辛万苦也要回到家中,看一看满面笑容的父母,看一看茁壮成长的孩子,在外的酸楚也化为了甜蜜。因为有了铁路,万千情愁得以解除,情愁在欢声笑语中化为了来年拼搏的动力。

  春运中有梦,是奔赴远方的青春热血。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愉快祥和的春节假期已要结束。带上家乡的那份美味,捎上父母的阵阵嘱托,留下给孩子的期盼,就这样,我们有了继续打拼的动力。踏上离家的火车,一路风尘,来到工作岗位播撒新年的希望。所以说年后的春运承载的是一个个梦想,是一番番凌云壮志。

  春运中有情,是执着坚守的无限温情。春运,铁路部门一如既往增开多条专列列车,组织在外务工人员集体出行,通畅了他们的归家路。对于在外漂泊的人们来说,得到了铁路特殊的关爱,点滴温情已暖透了他们的心。铁路情侣放弃团圆各自坚守在春运一线;铁路夫妻工作24年从未在一起共度除夕;客运员妈妈从未经历过儿子的生日等等。正是因为有了铁路工作者的执着坚守,他们牺牲自己宝贵的团聚时光,舍小家,为大家,把无限温情送到了每一位旅客心中。

  春运中有梦,是兴路强国的伟大征程。砂片打磨钢轨迸射的火花,是铁路线路工在绽放着自己缤纷的梦;为大桥零部件刷防锈漆,是铁路桥隧工在描绘着自己斑斓的梦。春运期间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打造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2018年至2019年多条新线齐齐开通,中国铁路运营里程越来越长,延绵至祖国四方;突破突破再突破,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速度吸引了全球的目光。铁路工作者们生活在铁路,工作在铁路,能够通过自己努力,在兴路强国的新征程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是所有铁路工作者的梦想。

  春运路上我们都是有情人,春运路上我们都追梦人。因为有情,因为有梦,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春运路上,我们会遇见更多美好。(金羊网文/蔡振威)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