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媒体说朝鲜愿同所有友好对待朝鲜的国家发展关系

发布时间:2019-02-16 06: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大雨 江亚平

  新华社平壤2月15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劳动新闻》15日刊发署名文章,强调朝鲜格外重视与中国、古巴等社会主义国家的传统友好关系,也愿意本着平等自主、相互尊重等原则与所有友好对待朝鲜的国家发展关系,包括与“曾敌视朝鲜的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共同谱写新的历史”。

  文章说,同友好对待朝鲜的所有国家发展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在对外政策中一贯坚持的原则立场。只要是尊重朝鲜的主权、友好对待朝鲜的国家,就算思想和制度上存在差异,都可以建立并发展关系。“即便是过去曾敌视朝鲜的国家,时至今日,只要有改善关系的意向和愿意基于自主原则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决心,就可以共同携手谱写新的历史,这是朝鲜党和政府的坚定立场。”

  文章还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今年新年贺词中说,朝鲜党和政府将本着自主、和平、友好的理念,继续强化与社会主义国家的团结协助,发展与所有对朝友好国家的关系。

  文章表示,不断加强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是朝鲜党和政府在对外政策中坚持的重要立场。朝鲜党和政府从思想和事业的共性出发,始终为同社会主义国家加强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作出努力。

  文章还表示,金正恩同志今年初对中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使传统的朝中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这也反映出朝鲜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友好关系。去年金正恩同志对中国进行的三次历史性访问和古巴代表团对朝鲜进行的访问,在加强社会主义国家间的战略沟通和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方面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事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