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新春走基层】瑞雪兆丰年 滨海—中关村里“订单忙”

发布时间:2019-02-14 13:58 来源:津云 

  津云新闻讯:2月12日,2019年新春的第一场雪,都说瑞雪兆丰年,屋外雪花飞舞,屋内天津滨海—中关村的创业团队早已经开始忙活起来。这一天,津云新闻记者跟随天津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再次来到这里,新一年的订单让他们一刻也不敢闲着,也预示着新一年业务量再度增长,迎来了自己的开门红。

  “最近我们正忙着交付一批订单,一过春节我们立即就赶回来了”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尹利告诉津云新闻记者,“2018年我们入驻滨海中关村,通过在这里踏踏实实地创新产品和市场推广,实现了全年业务量几十倍的增长。”

  尹利原本的团队在北京,同样也是中关村内的企业,就在新项目计划推出的时候,正赶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之下,天津滨海—中关村的挂牌成立,于是他也将目光投到了这里。“我们先是将工厂从北京六环搬到滨海新区,为了减少人员之间交通的成本和沟通成本,2018年我们又将研发团队落户到了这里。”

  卡雷尔是一家制作人工智能商用服务型机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包含了研发、生产制造和产品销售整个产业链。团队核心研发人员均来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校,不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型机器人软硬件系统及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同时已申请多项发明创新专利、实用新型专利、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以及若干项软件著作权和外观设计等。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园区的支持,除了园区资金支持,中关村担保公司为企业担保的贷款也接了企业燃眉之急,对于初创型企业,任何一笔资金都是宝贵的。不仅如此,这里有着良好的创业环境,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心、踏踏实实地创业。” 尹利说。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调研,他对在场的企业研发人员说,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怎么能使中国人的创新积极性调动起来?党和政府都在研究各种政策,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我们要继续做下去,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中国的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

  总书记的这句话让天津滨海—中关村的每一个企业或是创业团队都倍感激励和振奋。尹利:“总书记的鼓励和嘱托让我们创业的信念更足了,有这么好的环境和生态,我们一定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创业事业。”

  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是京津两市贯彻“创新驱动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打造的京津协作样板与示范。自成立以来,已经签约企业242家,其中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80个。

  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说:“2019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的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引进高质量项目,提供高质量服务。特别是在引进高质量项目上,除了一些龙头企业之外,将重点引进种子型企业,提供好的服务培养企业成长。在提高服务质量上,我们也将提供宜居宜业的环境,目前很多企业员工将户口落在天津,甚至全家搬到天津。人才来了要留得住,人心踏实了才能让企业长足发展。”

  深之蓝水下机器人从年销售额几百万到现如今估值达到30个亿,威努特从刚刚成立的初创企业估值也达到了10个亿,卡雷尔机器人也实现了几十倍的增长……在天津滨海—中关村一个个初创型企业在这里落地开花,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实现着自己的梦想。(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马成 戴涛)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