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新春走基层】扶贫村喜贴新春联

发布时间:2019-02-03 20:0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190202210111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河北台杜岩卿、灵寿台李鹏起、张豪杰)过年少不了贴春联。东金山村位于灵寿县城西北部,属丘陵地区,土地贫瘠,乡亲们收入主要靠种植红薯、谷子等杂粮,是周边数得着的贫困村。在县委办公室以及驻村干部和县、镇两级政府的大力帮扶下,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春节来临,驻村干部又从县里请来书法家,欢欢喜喜为大家写起了春联。

  快过年了,东金山村到处收拾得干净利索,村民们挂起红灯笼,欢天喜地地准备过年。听说县里的书法家到村里来给大家写春联,一个个高高兴兴地赶到村委会。驻村工作队专门从县里请来的5名书法家已经甩开了膀子,开始给大家写开了春联。

QQ图片20190202205939

  几年前,东金山村还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落后村,村容村貌也不像现在这么漂亮。2016年县委办驻村工作队来到村里后,因地制宜,带领大家建成了1100亩核桃园区,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50万元的综合性养殖小区,投资建设了储藏能力达500吨的红薯储藏窖,乡亲们有了干活的门路,收入大幅增长,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成河北省省级美丽乡村。大家手里有了钱,这年才过得有滋有味。

  “实干兴家小康前景好,勤政建国特色大旗红”“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幅幅春联写出了大家脱贫致富后的喜悦心情,写出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的期盼。乡亲们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

  记者:这是您挑的对联是吧?写的是啥?

  村民聂二秋: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对联写的特别好。

  记者:快过年了,书法家到村里写对联高兴不高兴?

  村民聂二秋:高兴,欢迎来写对联,

  记者:过年准备好了吗?

  村民聂二秋:准备好了。

  记者:说说准备的啥?

  村民聂二秋:馒头、肉。

  记者:日子过得怎么样?

  村民聂二秋:好。

  记者:心里高兴不高兴?

  村民聂二秋:高兴。

  记者:这是咱选的一副对联是吧,什么词?

  村民王同吉:上联是实干兴家小康前景好,下联是勤政建国特色大旗红。

  记者:为什么选这幅对联?

  村民王同吉:这副对联写的挺好的。正好反映现在国家形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勤俭持家实干,这样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记者:过年了,给咱们送对联怎么样,感觉?

  村民王同吉:感觉挺高兴,挺激动的心里

  记者:过年准备好了吗?

  村民王同吉:好了,什么都买好了。

  记者:都准备了什么?

  村民王同吉:杀了个猪,买了点鞭炮,买了点鱼什么的,年年有鱼。什么都不缺了。

  村民冯雪艳挑了一幅自己最满意的,一家人高高兴兴拿回家,当即就在大门上贴起来。

  记者:跟我说说咱们选了什么对联?

  村民冯雪艳:兴家创业牢记政策好,享福思源莫忘党恩情。

  记者:为什么选这幅对联?

  村民冯雪艳:因为现在党的政策比较好,帮助我们脱贫致富。老公现在在外边打工,我在家里务农,打个零工,一年收入下来三四万块钱,对我们这个小家庭来说已经够满意了,就是说这副对联能够表达我的心声,还是党的政策好。

  记者:马上过年了,准备得怎么样了?

  村民冯雪艳:基本上都准备得差不都了,准备了肉,买了酒,糖、瓜子、鸡都准备好了,富富足足过个年。

  你一幅,我一幅,不一会儿5名书法家就写出了一百多幅春联。村党支部书记聂军刚特意让书法家给全村写了一幅大春联,贴在村委会办公室的大门口。

  村党支部书记聂军刚:这幅对联写得挺好,内容是坚定信心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横批是实干为民。这幅对联写出了全村老百姓的心声。党的政策好,县里、乡里都对我们支出力度挺大,实现了我们2017年全体村民脱贫。在新的一年里,在党的领导下,俺们带领全村村民艰苦奋斗,实现更加富裕的小康水平。

  东金山村虽然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但是对驻村第一书记赵永山来说,今年的担子一点也不轻。新年新打算,在他的心里,现在已经开始了认真的谋划。

  灵寿县委办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赵永山:我们村1100亩核桃已到盛果期了,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支持力度,提高核桃的产量,同时我们想通过网络平台把东金山村的小米、粉条、核桃、红薯等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出去。我们村还有外出加工销售馒头的传统,今年鼓励更多的人走出去,到城市里边加工销售馒头,增加收入。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