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玻璃粘贴强度不足 福特汽车召回部分新蒙迪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月29 日公告,自即日起,福特召回2018年10月16日至2018年10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新蒙迪欧汽车,共计327辆。

  本次召回原因为车辆车身清漆或玻璃胶不满足福特粘接要求,导致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后三角窗玻璃、部分后挡风玻璃粘贴强度不足,极端情况下玻璃可能松动或脱落,存在安全隐患。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前挡风玻璃、后三角窗玻璃及部分后挡风玻璃,以消除安全隐患。

  对比丰田汽车的“高田气囊”,本次福特新蒙迪欧的玻璃脱落隐患不算很大问题。但去年7月因“高田气囊”安全隐患,蒙迪欧致胜汽车召回30万辆。关于蒙迪欧,在2013年间有过一段爆发式的投诉高峰,后来产品升级换代,故障率有所下降,或者这也与2018年长安福特的销量下滑有一定的关系。

  1月29日,长安汽车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长安汽车整体2018年销量为2137785辆,与2017年的2872456辆相比下滑了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