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挑战者转型? 新一代有望采用混合动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汽车媒体1月21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透露,下一代道奇挑战者不再搭载700马力机械增压式V8发动机,而将实现电气化。

  根据《底特律新闻报》的引述Manley在底特律汽车展上的发言,他认为FCA车型使用的平台和技术都需要改进,它们不可能在20世纪20年代中期依然适用。“我认为未来美国肌肉车的定义之一一定会是电气化,而不是700马力的机械增压式V8发动机。”

  他还透露,下一代挑战者将比目前的型号更轻。减轻车重可以使得汽车配备小型发动机的同时性能得到提升,顶配车型可能搭载高输出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

  Manley承诺,电气化将巧妙地适配肌肉车,将性能提升为主要卖点,燃油经济性作为第二优势。这或许指向48伏轻度混合动力技术,使用电动机/发电机提供更多的动力和扭矩,在低转速下加速涡轮增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