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裁员7% 增产Model 3同时保证较低价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1月18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18日表示,由于前路艰难,公司将裁员约7%,约3150人。马斯克在一份发给特斯拉员工的备忘录中说,公司规模2018年增长了30%,但在目前的员工水平上,公司很难保持盈利。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需要在提高增加Model 3产量的确保车辆保持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位,前路艰难。虽然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们的产品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太贵了。

  马斯克说:“特斯拉大规模生产3.5万美元Model 3的同时要保持盈利,高产量和设计与制造工艺的改进至关重要,没有别的办法。”

  特斯拉股价1月初下跌,此前该公司将汽车价格下调了2000美元,并宣布第四季度销售数据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面临着来自通用汽车、福特、大众和日产等其它汽车制造商日益激烈的竞争。

  马斯克说:“特斯拉只生产了大约10年的汽车,我们面对的是规模庞大、根基深厚的竞争对手,最终的结果是,特斯拉必须比其他制造商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在打造价格合理、可持续的产品的同时生存下去。”

  他在备忘录中表示:“试图大规模生经济型的清洁能源产品,必然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和不懈的创造力,但成功完成我们的使命对于确保未来的美好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推进这一事业。”

  特斯拉将于2月开始在欧洲和中国销售Model 3,这是该公司全球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上海工厂是特斯拉的首家海外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