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媒体聚焦

未来科学城举办第三届国际标准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11:21 来源: 作者:肖成龙

    未来科学城举办第三届国际标准化交流会

    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智慧节能及标准化建设,提升未来科学城创新活力,1月18日北京未来科学城举办第三届国际标准化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67)、“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和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ISO/TC 268)、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节能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上海、杭州、湖北等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中新天津生态城、怀柔科学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等相关园区和企业代表近140人参会。

    会议聚焦低碳节能领域,围绕“城市可持续与高质量发展”,与会相关政企负责人、专家学者从宏观政策解读、国内外经验交流、“互联网+节能”技术展示及标准化能力建设等多个角度展开研讨,推广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园区低碳节能与智慧运营,提升园区标准化建设管理水平。

    作为本次交流会的重要环节,会议现场展示了未来科学城能源管理平台的建设与试运行情况。平台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将推动信息技术与能源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未来科学城建设绿色生态的智慧园区,引导入驻企业进行绿色建设与运维,促进区域低碳节能与智慧运营。

    据了解,2015年9月,在中国国家标准委和法国标准化机构的支持下,北京未来科学城和巴黎韦利济-维拉库布莱市(Velizy Villacoublay)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开展国际标准合作,探索建立商务区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和评价指标,共同发起国际标准提案。3年多来,未来科学城的国际标准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法商务区标准进入国际标准提案表决阶段,ISO37101国际标准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未来科学城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巴黎韦利济市以及其他中外城市、园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与此同时,昌平正在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在城市运营、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标准化尝试,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转型,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态宜居环境。(肖成龙)

【责任编辑:于璧嘉】

指导单位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共青团中央

主办单位

  • 国家信息中心
  •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 国资委新闻中心
  •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
  •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
  • 中国青年报社
  •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
  • 中国贸易报社

承办单位

  • 北京中青在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海德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 中工卓越国际会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