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宝马7系发布 新增插电式混动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16日报道,宝马新7系豪华轿车正式发布,设计、动力系统和技术都有升级。新车将于3月投产。

  外观方面,改款以后7系外观更加接近新款X7,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家族式双肾型进气格栅更为宽大,同时立体感更强。尾部采用LED尾灯,还增加了一条贯穿式灯带。侧面明显加强了线条设计,之前在翼子板处突出功能性通风口这次被强化为车辆线条,此线条经过镀铬装饰后由车辆下方一直延伸到后门,大大提升了霸气。

  动力方面,顶配新款M760i xDrive搭载一款12缸引擎,可提供600马力,使汽车在3.6秒完成0至96公里每小时加速。新750i xDrive搭载8缸引擎,动力523马力,提高80马力。750i xDrive可以在3.9秒内完成0至96公里每小时加速。740i和740i xDrive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可达335马力。宝马表示,新增的插电式混动版745e xDrive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与电动机,可以在完成0至96公里每小时加速。纯电续航里程尚未公布。

  新7系列配备了一系列传感器和新技术,可选“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驾驶辅助套件”,包括一个半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特定和限速公路上,当车速低于37英里每小时的时候,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该系统于2018年在经过重新设计的X5上首次应用,该系统使用车内摄像头来解决半自动驾驶系统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即确保驾驶员关注道路。安装在仪表盘上的摄像头会检查驾驶员的眼睛是否睁开,是否关注前方道路。该摄像头不记录舱内活动。宝马7系还配备了新的智能个人助理,这是一款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系统,可以帮助司机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与汽车交流。(实习编译:支浩亦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