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就业优先 筑牢民生之本

发布时间:2019-01-19 20: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就业机会更多,创业环境更佳,让更多劳动者更有奔头。

1

  2019一开年,关于“就业”的政策大礼包,各地不断推出。北京,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5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8000元;上海,今年开始为快递员、送餐员等灵活就业群体“定制”专享基本保障,提高他们抵御和防范疾病、意外风险的能力,最高保障待遇超过9万元;广东,将用人单位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费率从8%降到6.5%;湖南、湖北、江苏、江西等地都提出对不裁员参保企业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进行返还。

  伴随着就业的好政策,企业也纷纷制定了“招才揽贤”的计划表。

  十八届三中全会五年来,就业被当做了宏观调控的底线放在了主要位置,一系列改革措施不断出台。

1

  从打破城乡、身份差别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到人才培养和流动机制建立,到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影响平等和自由流动的就业制度障碍被破除。

  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到建立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培育新动能促进就业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

  从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到对高校毕业生实行实名制就业服务,重点群体就业成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五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年均超过1300万人,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的总数达到了1361万,同比增加10万人。

1

  这五年,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劳动关系不断协调,就业没有后顾之忧。

  这五年,创新创业者面临的资金需求、市场信息、技术支撑等瓶颈问题不断解决,留学归国人员创新高,市场主体激增。

  就业优先、稳字当头,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更稳妥推进的改革,让民生之本越筑越牢。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