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如果你认为他是为了看孙子,你就错了!

发布时间:2019-01-19 17:34 来源:新华社 

    “每天我开到路口,都是这位爷爷说往右边走一点,宽敞的很。我还以为他是本段路口的执勤人员,原来如此!”成都泡桐树小学学生家长刘女士在朋友圈发出感叹。

    “在认识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老师?是后勤?物业?保安?结果都不是……他是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动与敬佩的一位老人,是我身边最近的一位伟人。”泡桐树小学体育老师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

    “无私守候是您,风雨无阻是您,感动大家是您,泡桐亲人~‘小武爷爷’。感恩相伴,感恩有您。”

    近日,“小武爷爷”的事迹在泡桐树小学老师、家长的朋友圈刷屏。

    小武爷爷是谁?

    他只是成都泡桐树小学一位名叫小武的同学的爷爷。如今小武已经转学,而小武爷爷却坚持了四年到泡桐树小学门口“执勤”。

每天十五分钟,四年如一日

“让孩子们上学路安全”

    在成都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校门不远处,有一位大爷,在每个清晨,穿着小马甲为到学校的车辆开车门、在路口疏导交通,而他仅仅是一位已经转学的小武同学的爷爷,大家都叫他“小武爷爷”。

    小武爷爷今年65岁,早上八点以前,只要学校不放假,他都会风雨无阻地赶往学校,穿上亮眼的小马甲,站在学校门口,开始当天为期十五分钟左右的“工作”——给送孩子来上学的父母开一下车门,在路口维持一下交通秩序。

    这样一份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工作”,他坚持了四年,不为别的,“让孩子们上学路安全。”

    原本是送孙子上学

    “虽然孙子转学了,但成了习惯”

    2014年9月,武大爷的孙子小武来到泡桐树小学上学,退休的武大爷负责接送孙子。武大爷回忆说,当时把孙子送进学校后,因为自己也不上班,就在校门口逛了逛。他发现很多家长先停车在校门口,然后开车门把小孩送下车,再开车出发。一辆接一辆的车陆续停在校门口,路就堵了。


    于是他第一次主动帮忙“开车门”。

    “当时对这些家长来说我就是一个陌生人,我顺手开下车门,孩子下了车进了校门,他们也反应过来这个大爷是为了帮下忙。”

    久而久之,武大爷每天把小武送进学校后,都会不自觉地承担起“开车门”的工作。现在,家长们都知道这位好心的“小武爷爷”。

    “家长们到现在会和我说一声‘谢谢’,他们都知道我好心帮忙,也都很感激。”

    2017年,小武因为父母工作原因转学。但原本该“消失”的小武爷爷的身影,照旧出现在了泡桐树小学门口。

    “虽然孙子不在这了,但为了学校小娃娃的安全,利人利己……为了他们的安全,已经成了这个习惯。”武大爷告诉记者。

    向交警学习疏导交通

    带动家长成立志愿者队伍

    早上学校附近路口人流量大、车子也多,引起了一些交通问题。

    现在,小武爷爷的工作也从开车门扩展到了疏导交通。

    “交警们也很支持我这个行为,我跟着他们学习一些简单的动作,帮忙在看到红灯亮了的时候拦住闯红灯的人,绿灯亮的时候让大家尽快走过去等等。”小武爷爷对记者说道。

    小武爷爷的举动也引起了学校的重视。泡桐树小学校级家委会牵头组织,让各班家长轮流值班,每天组织十来位家长,穿着作为统一标识的小马甲,一起维护秩序安全。

    学校的范老师告诉记者:“真的很暖,一千多个日子如一日在校门口义务‘上岗’,武大爷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公民所应该具有的爱心和担当,是我校千万个志愿者家长的缩影,也是我们全体师生敬仰的楷模。”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