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首个工作站落户重庆

发布时间:2019-01-18 08:56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 1月17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为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授牌,“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重庆工作站”正式建立。这是国内首家挂牌的国际青年交流省级工作站,旨在将国际渠道资源与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需求相结合,为他们与世界各国青年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近年来,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领导下,积极承办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组织的“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柬埔寨青年企业家研修培训”等青年对外交流项目,组织青年企业家赴英国、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开展学习交流和“青年企业家海外行”活动,接待新加坡、印度、韩国等国家青年企业家代表团10余批次来访考察,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和中外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的欢迎。

  据了解,工作站成立后,将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指导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领导下,抓住重庆市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大好机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以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等青年社会组织为载体,以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为服务对象,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活动,帮助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开拓国际视野、创新发展思路、汇聚发展资源,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合作,助力全面开创重庆对外开放新局面,为助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艳丽 流程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