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2018年全球销量388万 欧洲市场强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15日公布,2018年全球销量达388万辆,同比增长6.8%,连续五年实现正增长,其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全球销量约为100万辆。

  2018年PSA欧洲市场销量达310万辆,同比增长30.6%,占其总销量的80%。PSA表示,尽管欧洲市场销量极佳,但如果没有欧宝的贡献,2018年的销量将下降12%。

  PSA集团于2017年8月完成收购通用旗下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仅次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

  PSA表示,去年PSA在整体销售增长方面做得很好,尽管面临不利的经济形势,尤其是伊朗和土耳其市场的低迷,未能实现其400万辆的总体目标。而受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下滑的影响,PSA集团在中国销量下降34.2%。PSA在中国和东南亚的总销量连续四年下滑,至26.26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