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销量或将连续四年减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日本共同社1月16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负责北美业务的执行董事詹姆斯伦茨15日表示,2019年丰田在美新车销量预计将比上年减少2%,为237万辆左右。这将是其连续四年减少。伦茨是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伦茨预测美国业界整体销量也将少于上年,预计为1660万-1690万辆未满。美国汽车专业媒体《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称,2018年销量逾1733万辆。伦茨对销量减少的理由列举了美国减税效果缩减、钢铁和铝进口限制措施导致的原材料费上涨以及利率上升。另一方面他还表示个人消费势头良好,强调了美国市场的坚挺态势。

  伦茨就特朗普政府考虑的加征汽车关税一事称:“乐观地认为美国政府理解汽车产业的重要性。”不过伦茨指出,若被加征关税,涨价将不可避免。他还提及了部分车种停止销售的可能性。(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