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拉动增长 大众品牌2018全球销量增0.2%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外媒1月10日报道,大众品牌在2018年全球总销量达624万辆,同比增长0.2%。其中,当属SUV系列出色表现,同2017年相比,大众SUV系列销量增长了38%,达到了总销量的19.2%。

  因此,大众将依照此前计划,继续在SUV领域投入资金并加强创新。到2025年,大众将提供共30款SUV车型。

  市场方面,大众品牌欧洲销量为175万辆,增长了3.6%;美国市场表现稍好,销量达到354100辆,增长了4.2%。而大众中国销量则减少了1.7%。尽管如此,中国市场的销量仍几乎占大众汽车全球销量的一半,达到311万辆。因此,大众依旧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大众销售负责人于尔根·斯塔克曼(Jurgen Stackmann)表示,“2018年,一些地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下半年。不过,总的来说,大众还是通过推出吸引力十足的新产品成功抑制了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