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在美支付8亿美元罚款 解决尾气排放指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FCA在美支付8亿美元罚款 解决尾气排放指控

  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10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已同意达成一项约8亿美元(约人民币54.3亿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美国司法部和加州对其使用非法软件欺诈柴油车排放测试的指控,但仍将面临刑事调查。

  自大众集团于2015年9月承认操纵柴油汽车尾气排放后,美国政府加大了对车辆排放规定的执行力度,此次FCA的和解协议就是一个体现。FCA和解协议包括向美国和加州监管机构提供3.11亿美元(约人民币21.11亿元)的民事罚款,高达2.8亿美元(约人民币19.01亿元)用于柴油车主的索赔,1.05亿美元(约人民币7.13亿元)用于延期保修。司法部表示,此次延期保修车辆包括10.4万辆菲亚特克莱斯勒2014-2016款Ram 1500和Jeep大切诺基柴油车型。监管机构表示,FCA使用非法装置来操纵实际驾驶情况下的排放测试。

  FCA在声明中强调,和解协议并未改变公司的立场,即公司并没有故意安装非法设备以欺骗尾气排放测试。此外,和解协议不包含关于任何涉嫌违反车辆排放规定的行为。FCA表示,每位车主将从和解协议中获得约2800美元(约人民币19005元)的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