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7个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启动应急管控

发布时间:2019-01-13 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阮煜琳)12日,扩散条件持续不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重度空气污染过程持续。截至12日12时,天津以及山西、河北、河南、山东4个省份共有27个城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了相应的应急管控措施。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12日发布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提示,12日至13日,大气扩散条件持续不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主要影响范围包括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其中1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和山西大部污染形势略有缓解,河南北部和山东西部污染仍将持续。

  在经历冷空气短暂的清除之后,10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近地面风场转为弱偏南风为主,扩散条件总体不利,部分城市PM2.5(细颗粒物)污染快速攀升。10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中有11个城市达到轻度污染,11个城市达到中度污染,太原、阳泉、保定和石家庄4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

  11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中有4个城市达到轻度污染、2个城市达到中度污染、19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太原、石家庄和保定3个城市达到严重污染。日均PM2.5浓度最高值出现在太原市,为每立方米298微克。

  11日23时,北京市PM2.5小时浓度最高值为每立方米197微克,达小时重度污染。截至12日10时,“2+26”城市PM2.5小时浓度最高值为每立方米507微克,出现在保定。

  针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2+26”城市积极开展应对工作。截至12日12时,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27个城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了相应的应急管控措施。其中,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市和河南省开封、新乡、安阳、濮阳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计,14日下午开始,冷空气开始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15日,本轮污染过程有望彻底结束。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