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首席设计师:中国市场喜好将影响未来车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1月10日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称,新S级将带来全新一代设计,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将对公司未来车型设计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能否在这里取得成功关系到品牌未来的成功与否。梅赛德斯-奔驰也不例外,它承认需要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品味。

  近日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上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设计师Gordon Wagner称,新一代奔驰S级将采用全新外观和内饰设计。S级轿车向来以拥有无懈可击的美学模拟系统闻名,在延续这一点的同时,公司将提供优质的数字化技术,满足中国、日本和韩国重要市场的需求。

  Wagner说:“(全新S级轿车)配有你能想到的最佳模拟技术,但此次S级的目标用户有所不同,日本和韩国分别是我们的第二大和第三大市场,这里的消费者较为保守,年纪偏大。而中国是我们最大的销售市场,购买S级轿车的消费者平均年龄为37岁,其中三分之一的车主还是第一次购买汽车。”他说,中国市场需要车辆配备最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因此S级轿车要全方位配备最新技术,新款S级轿车将搭载梅赛德斯-奔驰最新推出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多媒体系统,即MBUX 2.0。Wagner表示:“中国消费者完全是技术导向型。”

  Wagner称,新一代S级汽车将提升内部设计标准,同时符合消费者需求,奔驰“不是要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而是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此外,由于小型敞篷车在中国等市场反响平平,因此不予考虑。他表示:“当下,无论是否打造全球车型,如果不能在中国上市,就不可行。因为要达到一定的销售量,(不在中国销售)就无法实现销售目标。”但他认为,敞篷车遭到淘汰不仅仅是因为不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而是这类车失宠。他说:“人们的喜好从敞篷车转向SUV,SUV代表着潮流。开敞篷车就没那么酷炫了。可我个人喜欢开敞篷车,高端车型更倾向推出敞篷车型,我认为这个做法会一直延续下去,但入门级车型则不会提供敞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