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侧停车优惠收费 办理需“车房户”三证合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路侧停车优惠收费 办理需“车房户”三证合一

  1月9日,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及西城区相关社区负责人介绍了路侧停车的相关情况。在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实施一周以来,部分常住居民因不满足“房产证,户口本,车辆行驶证三证合一”的要求而无法办理停车优惠,对此西城区京畿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核心区停车资源极为有限,目前不符条件的居民仍需等待。

  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智能停车部副部长王忱介绍,截至1月6日,北京东城、西城和通州电子路侧停车总量已达到18.5万次,平均停车时长达到122分钟。自从1月1日以来,北京交通APP注册量明显增加,累计用户数达到22.1万,绑定车牌的用户达到了11.5万。实行电子收费后,道路停车不再有人工收费,基本杜绝了乱收费和议价的情况。

  据了解,已经实现电子停车收费的西城区挖潜了不少车位。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京畿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街街道充分挖掘24处停车资源,提供停车服务。该街道还建立立体停车库,与相关公司合作办理居民优惠停车证,开展居民停车自治管理,并与周边单位共享停车资源。

  不过在实际工作中,不少市民在申请居住停车优惠时遇到了各类阻碍,有的老住户在申请时遇到车子所有人跟房产所有人不同的情况,无法办理车证。对此,西城区京畿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许多地方停车资源十分稀缺,只能先给户口、车子、房子都是本人的居民办理,等今后如果车位有富余才能放开其他条件的车主申请。(记者刘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