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缅甸警察哨所遭袭13名警员丧生

发布时间:2019-01-05 05: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庄北宁

  新华社仰光1月4日电(记者 庄北宁)缅甸宣传部4日晚通过社交媒体脸书发布缅甸通讯社消息说,若开邦北部4处警察哨所当天同时遭遇民族地方武装若开军袭击,袭击造成13名警察丧生、9人受伤。

  据报道,当天早晨6时45分左右,位于若开邦北部布迪当镇区的4处警察哨所分别遭遇50至100人组成的若开军武装袭击。缅甸边防警察部队与国防军前去增援,逐渐将武装人员击退。经统计,4处哨所共有13名警察丧生、9人受伤,丢失40支轻型武器、1.6万发子弹。

  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说,在当天9时至10时之间,军警联合部队就控制全局,随即展开追击清剿行动。

  2018年12月,缅北民地武组织果敢同盟军、德昂民族解放军、若开军宣布愿意首先停止军事行动,与政府、军方通过对话解决军事冲突和政治矛盾。作为回应,缅甸军方也宣布停止针对民地武的军事行动,有效期至2019年4月30日。

  缅甸1948年独立后存在数十个民地武组织。2013年11月起,经过9轮和谈,缅甸政府最终于2015年10月与8个民地武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2018年2月,又有两个武装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目前,仍有大约10个民地武组织尚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