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年学习大型学习专栏
APP下载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强军路上蹄疾步稳

发布时间:2019-01-04 19: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学习青年说·曾宪旭

     现场视频: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学习青年说:1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19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今天,学习青年带您一起回顾习主席关于强军建设的重要指示。

    回顾:过去一年间

    全军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大抓军事训练

    铁流滚滚,陆军部队一场场鏖战如火如荼;战鹰呼啸,空军战机一次次突击雷霆万钧;战舰劈浪,海军舰艇一轮轮攻防惊心动魄;剑指苍穹,火箭军一枚枚导弹引弓待发……这样的场景,2018年以来在演训场上经常上演。这一年虽然短暂,却在我军练兵备战史上留下了精彩篇章。

    2018年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2018年新年伊始,中央军委隆重举行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一身戎装、冒着严寒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这是中央军委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是人民军队加强新时代练兵备战的一次崭新亮相。

    习近平在训令中指出: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要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严格训练监察,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全军指战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聆听习主席训令,全军将士领悟到的是统帅对强军兴军的殷殷期望,迸发出来的是矢志打赢苦练精兵的高昂热情。

    一年来,从苍茫大地到碧海蓝天,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全军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如火如荼。累计组织150多个专业、18000余场比武竞赛,先后有200多万人次参加。仅武警部队,支队以下创破纪录就达800余项。

    

    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主会场部队受领训令后展开训练。

    ——练兵备战,“标准之实”再创新高。

    ——练兵备战,“力度之大”再创新高。

    ——练兵备战,“要求之严”再创新高。

    打实弹、搞对抗、出远海、大拉练……回望2018年,全军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全面推进军事训练实战化。天南地北各个演兵场疾风劲吹,我军军事训练面貌焕然一新。

    一年来,全军把军事训练纳入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积极推动军事训练创新发展——

    “二次创新”构建适应新体制的练兵模式。

    “以联为纲”探索新体制下联训体系。

    “聚焦精锐”突出新型作战力量训练。

    “放眼世界”创新布局中外联演联训。

    “深度融合”打造强军练武之地。

     学习:实现强国梦

    推进强军事业,习近平提6个必须

    201781日,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的6点要求

    2017年8月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1、推进强军事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

    2、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和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

    3、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4、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

    5、推进强军事业,必须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6、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