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2018国际政坛那些“真香”瞬间,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

发布时间:2018-12-31 07:42 来源:新华社 

国际政治场合通常给人严肃的感觉。聚光灯下,政治人物们也倾向于掩藏个人情绪,一切为公。

不过,常在聚光灯下抛头露面的政治人物,也难以维持一张不绷的“扑克脸”。在越来越先进的摄影器材帮助下,我们捕捉到一些政治人物的“真香”瞬间。

特朗普:“真香”就是我

这一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推崇他的“美国优先”理念。9月25日,特朗普在联合国当着全世界的面自夸政绩,称不到两年时间里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

然而,台下的回应却是一阵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哄笑。

特朗普讪讪地说,没想到你们这样,但没关系哦。

拉美外交官:实力演绎“孰不可忍”

美国政府喜欢对别人指手画脚,有时也会被当面怼回去。10月16日,美国发起指责古巴违反人权的一场会议在联合国总部遭到多国外交官强烈抗议。

古巴、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等国外交官口中高喊“支持古巴,反对封锁”等口号。他们手上也没闲着,用手或书本敲打桌子,同时还用双脚跺着地板。

这协调性,节奏感,不愧是拉美人民。面对多年罕见抗议,这一会议草草结束,美国代表灰溜溜离场。

特雷莎·梅:不如跳舞

2018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工作重心就一件:让英国顺利脱欧。她也曾说过“脱欧”这事让她夜不能寐。

短暂出国访问或许多少让梅姨稍微喘口气。8月底,“梅姨”访问南非期间前往开普敦一所学校,孩子们特意为她准备舞蹈表演,气氛欢快热烈。梅姨情不自禁跟着跳了起来。

只不过,梅姨这舞姿着实有些僵硬了……可能实在是心太累,身体有些跟不上。

马克龙: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2018年,大大小小的国际会议全球瞩目。每逢这些大活动,嘉宾通常在会前一两天集中抵达,接机安排可是个大学问。这不,马克龙去阿根廷参加G20会议,负责接机的阿根廷政府官员来晚了。

机舱门打开,马克龙多少有些蒙……咦?人呢?该和谁握手?

马克龙灵机一动,与舷梯上一名身着黄马甲的机师亲切握手,巧妙化解尴尬。

只是,马克龙可能不会想到,他与“黄马甲”的缘分还没完。回到国内,等着他的还是“黄马甲”。不过,法国的“黄马甲”可就没那么客气,他们给马克龙带来了执政以来的最大危机。

文在寅:什么?我睡着了吗!

说到开会,那的确是脑力与体力的大比拼。多边会议期间,各国首脑通常也借机举行一些双边活动,当面聊聊共同关心的话题。

今年以来,在中国等各方的劝和促谈努力下,半岛迎来和平和解新机遇。韩美也在这个大背景下互动频繁。在11月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期间,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相约聊一聊。

只是,先到场的文在寅左等右等彭斯都没来,索性闭目养神,但这打瞌睡却被摄像机捕捉到。尤其是文在寅突然惊醒的瞬间,让人感觉萌萌哒。

默克尔:法国老妪不相识

这一年,欧洲“三驾马车”德、法、英领导人的日子都不好过。

10月末,默克尔宣布任期结束就不干了,让欧盟心情多少有些复杂。11月10日,默克尔在巴黎郊区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庆祝活动。

细雨中,一名法国百岁老太太等着一睹马克龙风采,她与马克龙握手后转向身旁的默克尔,问道:“你是马克龙夫人吗?”

默克尔愣了一下,笑着用德语回答:“我是德国总理。”翻译向老太太解释,但老太太似乎没听懂,又问:“你是马克龙夫人吗?”

默克尔索性凑到她耳边用法语一字一句地说:“我,是德国总理。”

普京:“鸡刨”字是我写的

默克尔被认错了,她的老朋友普京却连自己写的啥都认不出来了。

今年4月在圣彼得堡一次俄联邦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普京说着说着突然停了下来,仔细辨认着笔记,好像突然看不懂自己写的是什么。

1秒、2秒、3秒、4秒……26秒、27秒、28秒,嗯……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半分钟后,普京终于认出来自己写的是什么了。他还开玩笑说,自己的笔迹像“鸡刨”的。“鸡刨”,可能比“狗刨”的秀气点?

英国女王:这人让我绕着走

今年7月中旬,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问英国。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会见特朗普。在欢迎仪式上检阅仪仗队时,特朗普走到女王前面,然后突然停了下来。这一下子挡住了92岁女王的路,让她不得不绕着特朗普走。

这一幕被英国媒体抓住大做文章,英国网友也炸开了锅:太失礼了吧!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