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IHS将启动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新车配备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这类系统可扫描前方道路上的障碍物与行人,如果司机没有及时做出反应,系统可以自动刹车以避免或减轻碰撞。经证明,这类系统可以减少交通事故,但是这些系统是否有优劣之分还未评定。对此,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宣布将在其新车安全评估名册中增加对车辆自动刹车系统的测试。目前IIHS的新车安全评估包括一系列碰撞测试、以及头部保护装置和前灯有效性评级。

  对自动刹车系统的测试,IIHS将分别执行三项测试,每项进行两次,两次中测试车辆的速度分别为19.3公里/小时和40.2公里/小时。在第一项测试中,当测试车辆接近时,一个成年人大小的模拟行人从右侧进入车道,至位于道路右侧与车辆正前方之间的中心位置。在第二项测试中,一个儿童大小模拟行人从路侧两辆停着的汽车之间进入车道(这样系统的反应时间就更短了),最终停在车辆的正前方。在第三项测试中,一个成年人大小的模拟行人直接位于行驶的测试车辆正前方与车道右侧之间的中心位置。

  以上所有的测试都是在日光下干燥的路面上进行。根据车辆避免或减轻碰撞的能力,IIHS将车辆的自动刹车系统评级定为“基本、良好、卓越”三个级别。

  首批测试的车型将是小型SUV: 2018年款宝马X1、本田CR-V、现代Kona和马自达CX-5,以及2019年的雪佛兰Equinox、起亚狮跑、三菱欧蓝德、日产Rogue、斯巴鲁森林人、丰田RAV4和沃尔沃XC40。

  在已经测试的四款车(凯迪拉克CT6、斯巴鲁Impreza、特斯拉Model S和丰田凯美瑞)中,斯巴鲁Impreza的整体表现最好。IIHS预计将在1月底公布最新一轮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