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媒体聚焦

中国会展专家委员会暨中国会展专家智库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13:17 来源: 

    

    中国会展专家委员会暨中国会展专家智库研讨会现场

    12月28日,由中国会展杂志社主办的中国会展专家委员会暨中国会展专家智库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直面挑战,谋定未来”,来自各地方会展办、会展行业协会和会展主办单位的多位行业专家围绕“地区资源优势如何扶持当地会展业的发展”“分享展会(流动展)在办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心得”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会议由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会展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峰主持。

    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会展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峰

    杭州市萧山区旅游局副局长沈彩燕介绍了萧山会展业发展的情况,她从政府支持、交通优势、工业基础、发展机遇等方面分析了2016年G20峰会后萧山会展业的发展情况。

    杭州市萧山区旅游局副局长沈彩燕

    中国会展理事会理事长刘海莹表示,“由于各地方情况不一样,实际上在会展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尽相同,有的地方有资源,有政策,同时还有热情,有激情。既然从事这个行业,就要踏实下来,热爱这个行业,行业才能发展。”

    中国会展理事会理事长刘海莹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秘书长姚歆结合自身在贸促会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南京、秦皇岛在办展办会方面的一些优惠政策,同时他提到贸促会目前也在研究如何通过开展一些活动来促进服务贸易发展。

    振威展览股份副总裁兼北京振威总经理贾鹏洲从招商引资、产业融合,提高城市竞争力,加大宣传力度,买家资源跟当地产业一对一结合等角度介绍了办展体会和各地政府的需求。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韩云钢以河北肃宁为例,从“走出去”“请进来”两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利用地方产业集群的优势,更好地为展会服务。

    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

    最后,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嘉宾在研讨会上的发言富有真知灼见,分别就会展业标准、展会的优化布局、政府组织如何支持、扶持大型活动的开展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今后能集合会展大咖的力量把会展智库建立起来。“中国会展杂志社是地方会展政策的受益者,很多大型活动都是和地方政府有很好的合作,也促进了地方会展业发展。我们还希望今后继续做相关工作,为地方会展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会展杂志社总编辑兰宇鑫展示圣诞祝福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各位参加研讨会嘉宾在圣诞祝福树之“钤指印”仪式环节进行了现场互动。同时,研讨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北京剪影传人霍春生老师来到现场,为嘉宾带来他亲手剪出的肖像剪影作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指导单位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共青团中央

主办单位

  • 国家信息中心
  •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 国资委新闻中心
  •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
  •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
  • 中国青年报社
  •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
  • 中国贸易报社

承办单位

  • 北京中青在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海德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 中工卓越国际会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