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9 11:14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号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他强调,全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奋斗热情,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贺军科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九个“必须坚持”伟大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始终把改革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出路,充分认识到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贺军科强调,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是共青团组织的重大责任。全团要着力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

    要充分利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契机,广泛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

    要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深度参与“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保护母亲河”“创青春”等品牌工作,着力激发青年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和创优动力,动员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展现当代青年的作为。

    贺军科要求,当前共青团改革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必须在巩固前期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必须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第一属性,牢牢扭住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把全团的工作重心、工作信号、工作力量、工作资源,进一步聚焦到组织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主责主业上来。

    必须全力抓好基层,针对当前团的基层薄弱的状况,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共青团改革的着力点放在基层,下大力气加强团员队伍、基层团组织和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力争到2022年建团100周年时,团的基层薄弱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团的组织力得到转折性提升。

    必须全面从严治团,牢牢抓住团干部这个关键,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大力推动团干部队伍的革命性锻造。要以执行团中央“六条规定”为切入点,继续深入探索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集中整治“四化”倾向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塑团内政治文化、净化团内政治生态,扎实树立起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形象。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