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推新型移动充电站 计划在2019年在德国安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大众推新型移动充电站 计划在2019年在德国安装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首次展示了其最新移动充电站: 配备了360千瓦时(kWh)电池组,可提供灵活充电解决方案。

  大众表示,该移动充电站可以安装在特定位置,分布在整个城市中。通过网络或者应用程序可以轻松找到此灵活充电站。每个充电站直流(DC)快速充电功率高达100千瓦(kW),除了电动汽车,也可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并且最多可同时为四辆车充电:两辆带直流充电接头,两辆带交流(AC)充电接头。

  充电站电池总存储能量高达360千瓦时,可供15辆电动车充电。此外,该充电站还可直接与电源相连,通过与固定标准电网相连,利用交流电以高达30千瓦的充电功率为其充电。因此,无需改变任何结构也不需产生重大财政支出,就可以快速轻松地为电动汽车设置充电点。由于直接与电源相接,充电站中的电池组可以全天候充电。此种不论时间的充电方式可缓冲电力,大大减少高峰期电力供应压力。

  此“高达360千瓦时”的大型储能系统,与大众即将在MEB平台生产的新型电动汽车所配备的电池组功率相同。

  大众汽车表示,作为其试点项目的一部分,首批移动充电站将于2019年上半年在该公司德国总部安装,并且将为城市地区充电基础设施的扩建提供支持。此外,明年,其他城市和地区也将安装该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