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称其巡逻机受到韩国军舰火控雷达照射

发布时间:2018-12-29 0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俏梅、王可佳、陆睿、耿学鹏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东京、首尔记者报道:日本防卫省28日晚在其官网公布经过处理的海上自卫队巡逻机拍摄的录像,指称日前韩国海军驱逐舰对日本巡逻机进行了火控雷达照射。韩方则认为录像内容片面,对日方此举表示遗憾。

  本月20日,韩国一艘驱逐舰在执行海上搜救任务时,被日本方面指称该舰使用火控雷达“多次锁定”正在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上空飞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P-1型巡逻机。据日本防卫省消息,被照射巡逻机多次向韩方询问意图,但没有得到对方应答。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28日早些时候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根据巡逻机拍摄的画面,当天事发海域天气良好,搜救渔船在韩国军舰可视范围内,并不需要动用火控雷达照射。他说:“有具体证据能够证明(巡逻机)受到韩国军舰雷达照射”,并宣布防卫省将公布巡逻机拍摄的录像内容。

  对此,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该录像内容片面、误导事实,对日本防卫省单方面公布录像行为表示遗憾。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发布声明说,韩方多次强调其驱逐舰在海上执行正常救援行动,未对日本巡逻机使用追踪雷达,而日本巡逻机靠近正在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的韩国舰艇低空飞行,反而造成了危险,对此韩方深感失望。

  韩方进一步解释说,驱逐舰是在搜索遭遇海难的一艘朝鲜渔船,出于人道主义救援目的启动雷达。韩国海军没有任何可能让日本巡逻机感受到威胁的行为。

  火控雷达一般搭载于飞机、军舰等综合武器作战平台上,是集雷达扫描系统和火力控制系统于一身的自动化作战系统。雷达扫描系统对目标进行搜索、定位、自动跟踪,然后由火力控制系统通过计算机辅助系统实现对整个武器系统的实时控制和有效利用。(记者:姜俏梅、王可佳、陆睿、耿学鹏)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