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欲在2020年推出一款小型电动跨界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外媒报道,除了E-Tron之外,奥迪准备生产另外一款电动跨界车,这款新增加的车型尺寸定位在Q2和Q3之间,从而也是奥迪旗下产品线当中最小且价格最低的车型。将于2020年晚些时候与E-Tron GT约同时出售。

  这款小型电动跨界车将成为奥迪计划框架内的第四款电动车,另外三款分别是E-Tron、E-TronSportback和E-Tron GT。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表示,这款电动车尺寸与A3电动车差不多,比较适合家庭使用,并将采用与入门级姊妹电动车型相同的倒立格栅、通风口和肩线。

  据悉,未命名的Q电动车将使用大众集团的MEB平台进行生产。MEB平台起初是为I.D.轿车和跨界车以及ID Neo研发,该系列轿车和跨界车预计明年推出,而该平台也将与斯柯达和西雅特共享。

  奥迪曾表示,其MEB平台将为奥迪电动车型系列服务,尤其是大空间的A级车。而A级车主要是为了面对中国市场的需求。除了这四款车型,奥迪也将在2025年之前另推出5款SUV,为部分Avant电动车争取更多筹备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