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捷克政府纠正针对华为手机的错误做法

发布时间:2018-12-23 04: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义

  新华社布拉格12月22日电(记者 王义)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21日发表声明,纠正政府日前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停止使用华为手机的错误做法。

  声明说,之前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发布的“安全警示”不涉及普通用户和终端设备,该办公室也无权评估其他国家的国际政治局势或法律和政治环境。声明说,捷克对所有合法外国投资持开放态度,并将继续为其提供有利环境。

  据报道,捷克总理巴比什21日接受采访时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对上述“安全警示”进行了充分讨论,认识到日前要求政府工作人员停止使用华为手机的决定是草率的,普通用户使用华为手机没有任何安全方面的担忧。

  对于捷克政府的声明,华为欧洲总裁李健表示赞赏。“我们相信在捷克当前和未来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也不希望这样无端的指责再伤害华为。”

  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17日针对中国民营企业产品发布“安全警示”,其中明确提到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捷克总理巴比什随后以安全为由要求政府工作人员弃用华为手机,引起争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