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3 04: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薇 聂云鹏

  新华社科威特城12月22日电(记者 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达成的荷台达停火协议22日进入第五天,双方均指责对方近日在荷台达地区重新开火,破坏了停火协议。

  据也门官方的萨巴通讯社报道,胡塞武装20日向政府军位于荷台达市东部的驻点以及从荷台达市通往萨那的“16公里线”公路发动了袭击,共造成4名士兵死亡、16人受伤。报道还说,胡塞武装21日还炮轰了荷台达市北部的一个居民区,导致大量房屋损毁,数百个家庭流离失所。

  同时,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22日称,政府军已经连续两天炮轰荷台达市南部地区,并指责政府军在数天内多达数十次破坏停火协议。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本月13日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双方达成的荷台达停火协议从18日零时起生效,停火范围包括荷台达市及其港口。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今年6月,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