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多国联军说胡塞武装持续违反荷台达停火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3 03: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涂一帆 王波

  新华社利雅得12月22日电(记者 涂一帆 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1日发表声明说,也门胡塞武装持续违反最近达成的荷台达停火协议,呼吁国际社会敦促胡塞武装遵守该协议。

  声明说,在停火协议达成不久,胡塞武装就开始在也门荷台达多地使用迫击炮、导弹等多种武器。停火协议在过去72小时内已被违反62次。

  声明说,联军支持也门政府落实停火协议的努力,而国际社会有责任敦促胡塞武装遵守该协议。

  另据胡塞武装控制的媒体报道,多国联军的雇佣军21日炮击了荷台达的多个居民区及一个村庄。报道没有透露更多详细内容。

  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本月13日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双方达成的荷台达停火协议18日零时起生效,停火范围包括荷台达市及其港口。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今年6月,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